东方语言学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东方语言学》由星空体育·(china)官方网站语言研究所、上海市高校比较语言学E-研究院主办,由潘悟云、陆丙甫主编,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其创刊号第1辑于2006年12月出版,全文被中国知网收录。《东方语言学》主要以东亚语言为研究对象,其宗旨是用语言学的普遍原理来研究语言,并通过由研究这些语言中的特有现象所得到的规律丰富语言学的普遍原理。语言学是一门经验科学,它的出发点就是经验世界,从大量的语言材料中,发现普遍现象,总结规则,提出假设,形成理论,并作出更深层次的解释。《东方语言学》本着开放的原则,面向世界,发表的论文反映了当今语言学各分支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是语言学研究和语言教学重要的参考资料。

《东方语言学》欢迎有新材料、新观点、新解释的学术论文,为东亚语言的研究者提供一块交流的园地。

投稿邮箱:eastling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