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社会历史评论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8

《江南社会历史评论》是由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星空体育·(china)官方网站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中心主办,创刊于2009年。自2016年起每年出版2期,至2023年已连续出版共23期。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 2021-2024年《江南社会历史评论》入选为CSSCI来源期刊。

《江南社会历史评论》是区域社会研究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本刊办刊宗旨:一是重视理论的创新,尤其是本土化社会史理论的建立;二是重视新资料的挖掘,包括档案、碑刻、口碑、实物资料等;三是提倡社会史新视野,例如在超越地域社会疆界的广阔视野中进行区域间的比较研究、在长时段的视野中研究中短时段的历史事件与人物、在地方社会与国家互动的整体史视野中审视地域社会的变迁等;四是倡导历史评论,在学术批评中推进学术的发展。以发表高水平的中文研究成果为要旨,既欢迎新文化史视野下的本土化理论创新的佳作,同时也期待各种新资料发掘和新领域的开拓。主要栏目有理论探索、江南经济、江南文化、江南社会、江南艺术研究、江南城市研究、江南公共卫生研究、江南文献研究、学术评论、学术前沿讲座等。

《江南社会历史评论》刊发江南社会史研究的各个层面研究成果,在江南社会史学界已形成良好的学术声誉,得到学界同仁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已成为国内外学术同行定期交流的重要平台。

欢迎广大史学工作者惠赐佳作。

投稿邮箱:jnshlspl@shnu.edu.cn